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(2)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| sowonx2015

前面提到讓人追著跑 vs. 追著別人跑的差別,和追著別人跑的女人的七大特質後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讓人追著跑 vs. 追著別人跑的差別,如何成為幸福女人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會追著男人跑,成為不被青睞女人的 7 大特質

也說了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的第一點,擁有自我軸心跟怎麼燃起男性的鬥志
這篇就要提到第二個很動要的點如何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


圖片來自:Canva


   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哪些事   

作者說讓人追著跑的女人會做兩大重點:

  • 擁有自己的軸心
  • 燃起男性的鬥志


作者說到讓男生燃起鬥志,讓人追著跑的女人其實就只有兩個重點:

  1. 能燃起男性的鬥志
  2. 能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

能燃起男性的鬥志就是軸心永遠在自己身上,而不是對方,這就是讓男人追著跑的女人擁有的很大一個特徵,換個角度可能看起來很自我為中心且傲慢,還會把對方搞得團團轉,不過你擁有第二個特質能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,就算把對方搞得團團轉,他也是自己心甘情願

只要不能掌握這兩點,不管你長得再漂亮、身材再好,最終還是得不到男生的青睞,抓不住幸福


  燃起男性的鬥志  

怎樣才是能燃起男性意志的女生呢? 指的是「有自己的意見、想法,能憑自己意志和判斷力行動的人

還沒看過第一點怎麼燃起男性的鬥志可以看這邊 👇👇👇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(1) 擁有自己軸心和燃起男性的鬥志


 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  

作者說即使你能做到第一點擁有自我軸心並燃起男人鬥志,但如果你不能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,要經營長期關係還是有可能會觸礁,第一點修的是你個人的心法,第二點則是必須了解男人的需求,並滿足他們的需求,修的就是外在的技術了!如果只是單單做到第一點,沒有做到第二點,可能會變成單純的自私,或是永遠追不到的獵物,男人「愛的醍醐味」除了追逐外,還是需要部份的成就感,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就是在說如何給對方成就感

作者說要理解這點,首先必須了解男人的本質,男性是一種非常重視「自尊」的生物,同時他們卻又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「自卑」感,所以必須用謹慎仔細的態度來處理,男人的「自尊」和「自卑」問題


作者接著細說男性的自尊跟自卑的詳細關連,即使自尊心再強的男人,一定也會有自卑之處,相反再怎麼低聲下氣的男人,也是有自尊需要被尊重的,對男人而言,自尊與自卑只隔一層紗,是互為表裡,自尊和自卑是背靠背緊密結合,然後外面裹了一層叫做「自我」的薄皮到處走動的一種纖細敏感的動物,這就是男人!而潛藏在男性內在的自尊和自卑感,其實比想像中容易外露跟被觸動

 舉例 :約會時女生的表現、表情、動作...

  • 如果女生玩得很開心:男生就會覺得自己成功取悅對方,就會滿足他的自尊心,滿足自我意識
  • 女生表現出一點點無聊的樣子:男生就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的約會技巧不夠好,失去自信、自卑感大爆發,自我的薄皮破裂,遍體鱗傷

女生小小的一個動作,就有可能決定引發他們的自尊還是自卑,因此,男人自然會偏好可以引發他們自尊的女性,也是大家常聽到會做面子給男人的女人,他們想要被女生尊敬、希望被感謝、希望女生認為他們是了不起的男人,所以滿足男人的這些需求、讓他們感覺自我被肯定,就能帶給他們生為男人的自信跟活力

基於上面對男人自我意識的了解過後,接下來就是怎麼做可以激發男人的自我意識:

  • 尊男人為老大
  • 學會適時的「假裝」
  • 擅長接受
  • 不會挑剔男人的毛病

接下來就一點一點來細看,到底該怎麼包覆男人的自我意識,讓他們自信又有活力


◆ 尊男人為老大 ◆ 

時常的誇獎男性,像是:「你好棒」「你是對的」「你好聰明」「你真了不起」...,這些話會讓男性覺得「我是男人」「I'm your man (boss)」,去激勵他的自尊心,這樣男生就會滿心喜悅、充滿自信,千萬不可以刺激他們的自卑感,男人很容自卑、受傷,只要可以這樣包覆包覆他們的「自我」讓男人感到滿足,他們自然會抓著你不放,當他們充滿自信與活力,這就是他們追逐你的原動力!

當男人認定 (誤以為) 「這個家的老大是我」,他們自然會心甘情願付出,所以如果你是會一直抱怨「為什麼我老公都不幫忙做家事」「我男朋友在家就是坨爛泥」,這是因為你沒有把對方當「老大」,而是試圖將對方當成「家臣」,當男人的自尊心受創,自卑感湧現,包覆在外面的「自我」薄皮變的破爛不堪時,失去自信和衝勁的男人,也無心為你做任何付出...,所以你要用「可以帶來自信的話語」灌溉你的男人


◆ 學會適時的「假裝」    很重要  

看完男人的本質後,作者說能滿足男人自我的女人都很會「假裝」,擅長讓男人誤以為「你很聰明」「你好強大」「你才是老大」,即使你心裡不見得真的這麼想,作者說或許有人會覺得「裝模作樣這樣好像在欺騙對方,我不喜歡」(如我),但作者覺得這樣做是讓男女雙方都可以獲得幸福,兩全其美的好方法,可以滿足男人的自我,是為了自己、也為了對方,不過我個人會比較偏向,誇人還是要誇在點上,無功不受祿,如果對方甚麼都沒做就一直誇,我自己會覺得有點適得其反,不如試著去述情共情對方,人都會需要心靈的出口

當然這點我個人感覺比較像是懂撒嬌的女人比較得人疼,因為男性本能就有想要得到女生感謝、尊敬、崇拜的慾望,當女人可以尊男人為老大,就等於給他們證明自己的機會,當男人覺得「你的老大是我」自然就會開始產生想要保護你的舉動,而女人可以「假裝」的事情有:讓男生幫你拿高處的東西、幫你打開瓶蓋、有蟲子、打雷、看恐怖片...等,但這邊有個重點,如果不是真的「假裝」,是真的害怕,那是依賴心重的女人,會讓男人受不了,你「假裝」的事情,即使男人不在身邊,你還是要有能力可以自己解決,只要懂得不時「假裝」一下,就可以激起男生的保護慾


另外,即使你什麼東西都可以自己來、也很獨立,也千萬不要擺出「我什麼都可以自己來」的姿態,近代女性意識開始抬頭,女性也越來越能自信美麗的展現自己,有些女生甚至會有,我養得起自己,即是昂貴的禮物我也可以買來犒賞自己,我不需要靠男人的想法出現,當然這麼想也沒有不好,只是抱持著這樣的觀念,就沒辦法尊敬男人,男人卻是個需要靠著女人的尊敬來建立自信心跟帶來能量的生物,所以「擅長接受」的女人更容易獲得男人的青睞,「擅長接受」也可以說成「擅長撒嬌」,跟上面一樣,只會「撒嬌」的是依賴心重的女人,「擅長撒嬌」則是擅長「假裝」撒嬌的女人,其實自己很獨立,不需要男生伸出援手自己也什麼都可以做得到,但是,在必要時會「假裝」

 舉例 :赴約時迷路,「擅長撒嬌」跟「撒嬌」女人的差別

  • 「擅長撒嬌」:自己有能力打開手機地圖找路,或是問路人就可以解決,但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對方,「對不起... 我迷路了,我現在在一個路口,對面可以看到一家便利商店,旁邊還有一個捷運站的出口,我接下來該往哪走呢?」,通常這樣對方就會開始很有耐心的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走,等見到面時再誇讚一下對方,「你真的好厲害!還好有你在,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太謝謝你的」,通常這時候男生就會回應你一個得意的表情

  • 「撒嬌」:這類型的女生在第一時間就會打電話給對方,並開始「我會怕,我一個人真的沒辦法,我又不會認路,也沒有半個認識的人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你快點來接我啦!」,見到面時可能還會說「你怎麼這麼晚才來接我,為什麼要讓我等這麼久...」,一副都是對方的問題,不是委屈巴巴、不然就是興師問罪,然後把事情搞得超級麻煩...

所以依賴對方的「撒嬌」「擅長撒嬌」在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差別,這差別在於你有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「擅長撒嬌」會讓男人覺得你需要他,但他也同時知道,即是他現在在忙沒辦法馬上照顧到你,你依舊還是有能可以照顧好自己,不需要讓他太過操心;而依賴對方的「撒嬌」就意味著對方必須做牛做馬服侍一位「很廢的公主」,只要他不在你就沒有任何行為能力,他就像 24 小時 on-call 的機動人員,隨時待命、無法放心、也不能休息,時間久了沒有任何一個人受的了!最後就會開始覺得麻煩,後面甚至會厭惡,在正常的關係中沒有人可以一輩子應付一個巨嬰


◆ 擅長接受 

承接上一點,這邊還有另一個延伸,很多女生出去約會會選擇 AA 制,沒有說這樣不好,但不要「總是各付各的」,想討女生歡心、想讓女生滿足是男人的自我,所以能滿足男人自我的女人,也就是讓人追著跑的女人,他們會坦率地接受對方的心意,並感到開心與表達感謝之意

不過可能是因為教育的關係、加上現代女性也都擁有自己個工作甚至是事業,有些女性無法坦率的接受男人的善意,這種不能依賴別人的想法,在接受別人好意時成了干擾,當男人想要請這樣女性吃飯,想討女生歡心的時候,這些女生會毫不猶豫地說「我們各付各的」,這句話絕對無法滿足男人的自尊心,也枉費了男人想要討女性歡心,女生隨口的「沒關係,我自己來」,拒男性的善意於千里之外,有時會無意傷害男人的自尊心、或喚起男人的自卑感,這樣傷害男人的「自我」,會讓男人失去追逐的興趣,這類型的女性最後往往會得到「你並不需要我吧」「今後沒有我也無所謂吧」,這些背後都隱藏了男人的真心話「我對你沒興趣了」,作者還說相反通常會接近「不擅長接受的女性」的男人,通常都是靠不住的男人

當然如果你對這個男人沒興趣,你自然可以徹底的 AA 制,這樣大家都兩不相欠,也不需要再次見面的狀態,當然這也不是告訴你什麼都要男生付錢,理所當然認為出去約會的所有花費都要男生買單,大家工作都一樣辛苦、賺錢不容易,很多高品質的男人也會看女生的心態,如果一開始的態度就是都要對方買單的女人,很快就會出局,我自己以前也是徹底 AA 制的人,後來變成對方要請客會欣然接受,跟他說聲謝謝,但我會說那等等喝飲料我請客... 諸如此類回禮一些小東西,還是有個禮尚往來的感覺,雖然價錢不一定對等,不要感覺來佔對方便宜,我看男生的反應都還不錯~ 給大家參考


◆ 不會挑剔男人的毛病 

男性有女性無法理解的「男人自尊心」,有些事情在女人面前微不足道,對男人來說可是一等一的大事,關乎面子問題、非常有損自尊,最常見的就是在別人面前否定或指正男性,就算他真的錯了,也不要「在人前」指出或提醒他們,特別是在親近的人或下屬面前,萬萬不可以說出貶低他們的話語,男人希望自己在人前看起來更偉大

大家最常聽到的大概就是爺爺、爸爸、叔叔、舅舅,甚至是老公說「想當年...」,接下來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他們當兵的時候、工作上的成就相關的內容,這時候你心裡大概會想「又來了...」,內容可能聽過不下百次,而且內容都一樣,還可以嗅到他們加油添醋誇大自己豐功偉業,對你來說可能是芝麻綠豆大的事,但對男人來說這些都是他們覺得人生的高光時刻!是他們的自尊、那層薄脆的自我,所以當男人在說的時候,絕對不要當場糾正他,讓他自由發揮,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給他一個微笑,閉嘴聽就好了

再來男人最大的弱點就是「金錢」方面的事情太太們很容易不小心在人前說出「他錢賺很少」之類的話語,這絕對是禁止的!如果真的有不長眼的朋友或親戚提到相關的事情,請你這樣說,讓男人保留他的自尊心「不管錢賺多賺少,我們這個家多虧他在外面拼命工作,我很改感謝他為了我們這樣付出」,男人聽到你這樣說就會覺得「我應該更努力才行」,相反的,你這時候貶低他說「這個人真的不會賺錢」,應該會得到男人生氣的說「對對對!都是我的錯!都是我對不起你們...」然後他會喪失動力、鬥志,不會想努力工作了

如果真的遇到想要提點男生的時候,你可以用保全男生面子的方式說,舉個例子

 舉例 :男生約會選的餐廳有點雷,你該怎麼跟他說

即使真的遇到很雷或不如你一的餐廳,也不要揶揄他,你自己並不是完美的,他也是,這時候你可以開朗的說「選這家餐廳有點失算了喔~ 不過這種事也在所難免,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,這樣也不錯」,男人聽到了下次就會更努力,能滿足男人自我的女人,對於努力想為自己做些什麼的男人,不會吹毛求疵、表現出不滿、更不會批評他,與其抱怨不如接受男人為你努力付出的心意,並表達感謝的心情,去滿足男人的自我


旅遊也是很容易看出問題的方式,為什麼有些情侶出去旅遊回來就分手,有些回來感情反而更加融洽?這關鍵性的不同在哪邊呢?就來細究一下中間的差異,看看問題出在哪

作者舉了兩對情侶在同樣的情況,女生的回應不同發生了怎樣的結果差異,這兩對情侶都是去度假,男友都訂了該度假區最高級的飯店,但女友卻喜歡隔壁同等級的高級飯店

  • 第一組的女友:當女友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那間飯店後的反應是「咦?為什麼不是 XX 飯店?我想要住 XX 飯店!你為什麼不是訂 XX 飯店?」並大聲嚷嚷「你這個小氣鬼!小氣鬼!」,男友明明訂了高級飯店,卻在大庭廣眾下被女友罵是小氣鬼,對女友愛意全失,又想起女友過往浪費的習慣跟過高的自尊心,旅遊回去後果斷分手,即使女友怎麼苦苦哀求也絲毫沒有轉圜的餘地

  • 第二組的女友:雖然男友訂的不是自己心中想要的飯店,但女生絲毫沒有挑剔,不僅如此,首先他還非常開心地稱讚男友訂的飯店,盡情地享受這次的旅行,結束後撒嬌對男友說「我很喜歡這次的旅行,也喜歡你訂的飯店,但我下次也想住看看 XX 飯店耶~」,毫無懸念,下次男友就會訂他想要的那間飯店

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允許我們去貶低對方,為什麼要特意去傷害對方的自尊心呢?應該要去滿足男性的「自我」,他們才會努力,最終達成女生的願望,這才是雙方都滿足皆大歡喜的解決方法不是嗎?

-

其實我一開始看第二章的時候,我自己是滿滿的困惑,第一章說了不被青睞女人的 7 大特質,告訴我們這些不該做,但到了這個章節又要我們去做,我就想說這樣反反覆覆,被打臉的感覺,所以到底我該做還是不該做?

直到我整理的過程中,反覆的閱讀後,有漸漸明白其中的道理,特別是「假裝」那段,一開始看到要「假裝」我內心滿抗拒的,想說要說些違心之論就為了討好男人的自我,這樣不是很怪嗎?加上作者一而再再而三地說,要有「自我軸心」,這樣不就是失去軸心了嗎?到後來我才發現要可以「假裝」的人,必定是有能力可以自己獨立完成所有事情的女人,他們才有條件談要不要假裝,而且這個「假裝」也只是想增加和對方的互動,給對方表現的機會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都該有能力照顧好自己,平常上班工作已經夠忙了,沒有人想要、有空服侍一個巨嬰,高品質的愛情是希望達到 1 + 1 可以大於而,兩個人都可以繼續提升的狀態,而不是有人拖著你的後腿,讓你跟著一起向下沉淪,通常感到自己被向下拖就會想要奮力向上游,真的快滅頂的時候就會掙脫枷鎖,如果你是枷鎖,很抱歉你就會被拋下,所以要成為一個可以讓對方可以一起成長的人,這才是重點~ 所以要成為一個「擅長撒嬌」討人喜歡的女人,而不是只會「撒嬌」的公主巨嬰

-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理解男人的本質 (1) 男人和女人想的不一樣!停止套用自己的思維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理解男人的本質 (2)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?男人喜歡 Bitch?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理解男人的本質 (3) 千萬不要對男人做的四件事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提升戀愛技巧 (1) 面帶笑容的女孩人見人愛,如何提升迷人度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提升戀愛技巧 (2) 好男人都是誇出來的!讚美會讓男人更愛你

【讀後整理】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| 提升戀愛技巧 (3) 要獲得男人的尊敬,就必須學會尊敬、感謝他





※ 兩性感情 ※ 文章總整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內容參考:《讓男人追著妳跑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👉 點這裡

記得按讚、分享、收藏我的文章,關注、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,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!Instagram、Facebook、Blogger、LINE VOOM

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:IG @sowon.foodie 和 Blogger @sowonx2015
皆為本人親自拍攝、調色修圖、自行繪製、加工製作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

Copyright ©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

-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※ 兩性感情 ※

盧恩符文占卜 | Runes